ROMANTICNOOB

多有甜饼夹刀片,注意扎嘴。

【小糸侑生贺24h丨7:00】Loop

核战争后的百年世界,缸中之脑,窥探禁果便会被抹杀的迷宫,想要触及真实的执念。

难以理解的设定偏多,全文也很电波,欢迎评论。


文笔拙劣,还请海涵。




-



“我对此地,感到了厌倦。”

泛着金属光泽的马蹄向后退了半步,马背上的少女,双手依旧抓着缰绳悬在半空。

“游鱼,水中本无垠。为何触碰杯壁?”

“一生一死,还有一碟数据。”黄绿色的天裹挟沙粒掀起了风,那女孩橘色的头发,像是挂在天际线边疲惫的太阳。

“我与澪的所有努力,最终都指向了你。”




“那么……孩子。我们来讨论一下‘真实’。”

狭长的黑暗里,轻重分明的两串脚步夹杂着回音,听起来是那样的纷乱并且惹人烦躁。走在前面的女人声音沙哑,喉咙里哼出的调子也像是被流沙刷洗过一般,很难推断出曲目。

“我……呃!”

女人回头,月白色的光以环形贴合在虹膜周围,氚气灯自下而上照在她脸上,倒有些几世纪前怪诞小说的氛围。

“怎么了?”询问的声音来得轻柔。

年轻人使劲扯了两下帽檐,让布料把脸裆得更严:“没什么,抱歉……我们是快到了吗?”

“是的,你的直觉真是敏锐。”

“谢谢。请问您刚刚想要说些什么?”

短暂的沉默后,错综的脚步声消失在湿冷的空气里。

女人侧身,氚气灯被她高举。松开手,那橙黄色的条形灯柱竟凭空漂浮起来,如同日头初升一般,迸发出刺眼的光——




风暂且歇息了。黄绿色的天,至今没有渗出过一缕阳光。太阳只不过是云彩中一块亮黄的斑,无用却依旧耀眼地挂在天上。

橘发的少女把住马鞍,俯身将浑浊的儒艮乳酒倒进旅人的木碗里。酒香挥散开来,清冽的甜味带着青草气息,光是用鼻腔品味,便足以让人醉上三回。

碗中最后的乳酒滴落在她的唇边,伸出舌来舔舐,舌尖的香味不禁让她眯起双眼。

“不愧是千之意志,世界之髓……连酒水都有着极高的品味啊。”

女孩弯起眉眼,虹膜周围闪烁着淡淡的橘红色光圈:“我只是被创造时,恰巧被人塞了本百科全书。可惜这么多年过去了,除去我…这常青的草原依旧只有四足兽物。所知再多,也无人分享探讨。”言罢。她伸手拍拍马颈,从它背上灵巧地跃下。

“你一定渴望着探索真实,所以才会找到我吧。”女孩的个头很是娇小,背后却挂着一把与她身长不相上下的弓。那材质是旅人未所见过的,即使没有光,也依旧闪着难以用语言描绘的色彩。

就像她的眼睛一样,令人着迷。

旅人终于忍不住,左脚踏出了半步,将女孩的目光由远方拉回到自己面前。

“我叫七海灯子。我的名字叫——”




“……是的。那女孩便是'世界'的具象,是一百五十年前迷宫留下的线索。”

“那个女孩,她叫什么名字呢?”

女人大笑。

“孩子,这只是个传说——我们只需要记住传说想让人记住的就好了,怎么该纠结这个呢!”

年轻人盯着面前黑色的火堆,有些出神。她和黑袍女人在一阵炫目的光后,来到了这个除了白色就只有一堆黑色篝火的空间。她有太多的不解,甚至有些后悔自己踏出了那一步。

“她一定是真相的钥匙吧,毕竟她自己便是世界。”

“换句话讲,是她与旅人在草原上不断的交流与探索,才让两人知道了'世界'的真相。”女人掀开兜帽,露出乌黑的头发。

“就像自然宇宙与人的思考。宇宙并没有自行了解宇宙,是它创造了智人,用智人的五感和大脑,来客观地感受自己。千之意志听着旅人口中的世界,便像是听她描绘着自己。”

篝火的灰开始在半空凝集、停滞,随后又开始有组织似的不断变换排列,形成精细的动态的影像——




女孩匐在马的鬃毛旁,不远处的雌鹿还在狂奔。马轡与马镫撞在钢铠上发出闷响,攥着弓与箭的左手收在左腰,蓄势待发。倏地,鹿开始转变方向,斜着朝日落的天边追去。松开缰绳,带有倒钩与花纹的箭矢搭在食指与弓上。银弦大张,她双目橙红色的光圈比日落还耀眼。

捏着弦与箭羽的手指轻轻松开,离弦的箭旋转着射向雌鹿。在划过一弯优美的弧线后,利刃斜穿进猎物棕色的皮毛内,沾血的箭头从鹿的左眼顶出,金属光芒代替了鹿眼,熠熠生辉。

她似乎听到了远处的呼喊。勒马,侧过头去看蓝黑色的天。对视一刻,女孩噗嗤地笑了,红晕爬上耳根,马蹄替主人跺着扭扭捏捏的碎步。她摸摸耳朵,见黑色的风衣由远走来,又捻起自己橘色的碎发。




“我的名字,是小糸侑。”

女孩的气息,带着酒香。




“自然……可以爱上人类吗?”

“宇宙给予你无穷尽的智慧,便是对你最大的爱的诠释。”

灰烬在空中被抽干力气,如同黑色的细沙,重新流回地面。

“旅人并没有在草原遗失初衷。在与千之意志相处的日子里,她收获了多如星野的学识。星星相连而成星座,断片串联而成密钥。图钉间红线交错,最终都汇集在草原最北边荒废的隧道。”

“她们成功了。'世界'的真相咫尺之遥。”

“是的。但我有疑问,孩子。”

女人抬起头,即使面色苍白,但也难以掩饰其温柔。

“换作你,是会选择美好的虚假,还是无望的事实?”




灰白色的阳光在隧道的拖拽下,缩成一点。

隧道墙壁的颜色被灯染得昏黄,小糸侑说,那是真正的夕阳打在白墙的颜色。

“战争结束了几个世纪,云却没有散开,”女孩裹紧披风,“构建我与万物的人甚至没见过真正的太阳,真是悲哀又可笑。”

高挑的旅人没有开口。她向来很少回避她的话题。

灯光越发暗淡,两人选择停留在黑暗的边缘。

良久。

“侑。”旅人侧身唤她。

“我能走吗,带着你……一起离开。”

又是良久。她的声音完全消失在隧道中。

女孩终于撇过头来,橘红色的光环贴在瞳孔周围,波纹荡漾,像是融化的琥珀。

“我乃世界之髓,离开此地,万物消散。包括你。”她伸出手去,细嫩的手掌搭在沾满灰尘的风衣领上。

“对不起,我总是忍不住提出一些……不恰当的请求。”

“但愿你无悔一程,即使前路孤寂。”

“我始终无悔。可只因……!”

隧道内的灯开始闪烁,如同短路的太阳。

她的吻是凉的。这竟是七海灯子在脑内首先迸发出来的念想。

“只因什么?”

小糸侑只感觉到一口颤抖的叹气。她又在原地掂了掂脚,就像自己刚刚上前吻她一样。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隧道在毕毕剥剥的噪响后,终于完全被黑暗淹没。

“灯子。”

旅人感觉到自己在下坠,耳边开始有蜂鸣声,她却没有力气大喊:“我感受到它了……时间到了。”

模糊之中,她看到了她双目中橘红的光晕。很近,但似乎再也无法触碰。

“迷宫与你同在。”

我想听的不是这个。

她想扯动自己的喉咙,可惜声带并没有振动。

“我与你同在。”




光,蜂鸣,收止了。




黑色的火熄灭了。纯白色的空间以火堆为中心开始坍塌,最后回归黑暗。氚气灯安稳地立在火堆原本的位置,橙色的光偶尔闪烁一下。

“孩子,你真令我惊讶。”女人重新戴好的兜帽遮住双眼,唇间留给年轻人一个难以意会的笑。

“你给了我最为独特的答案。”




龟裂的大地并不是棕黑色的。夕阳血红,土地却依旧发白。

眺望穹顶,云竟四散开来。太阳用尽最后的力气撕开云层,灰白色天被染成久违的、数百年未有的橙红色。

就像她和她的眼睛一样,令人着迷。






“在此之前我想你回答我。你为何执着于此?”

“我对此地,感到了厌倦。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



-完-


评论(9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