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MANTICNOOB

多有甜饼夹刀片,注意扎嘴。

[Darksparks/暗闪]在雨中刺痛

即兴写了华森和恶灵的小片段,设定改造有,ooc有,华森视角注意。很久没有写东西了,希望大家多多包涵^ ^


文笔拙劣,还请海涵。


-


就算不睁眼,我也知道今天是这个糟糕的雨天。


蕾妮还是老样子。早早地将搭在我身上的手悄悄拿开,然后翻身,下床,光着脚走到卫生间刷牙洗脸,最后再反过来,上床,翻身,用手指整理我额前的碎发。


我鼓着喉咙发出咕咕的不满声。


“抱歉,我忘了今天是休息日。”


面前的手转而抚摸我的脊背,稍稍用力,蕾妮便又将我抱在怀里。


“今天外面……是下雨了吧。”


刚醒来时,我就会这样带着很重的鼻音说话。刚交往的那一阵子,她总是说这样子很可爱——虽然很显然,她依旧这么觉得。


“嗯,是啊。”


蕾妮用另一只手翻出枕头下的遥控器,点按一下。我们坐起来,看着窗户的遮光板慢慢升起,屋内弥漫灰白色的日光。


蕾妮的房间层数很低,可以看到常青树尖在雨和风之间摇曳。我不喜欢吵闹,所以房间被安排在最上层。


如此看来……嗯,我突然有了一种“她的房间更适合两个人生活”的感慨。


“很痛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在被子下面,温暖的右手包裹住我的指尖。


“嗯……这些,伤疤。”


果然,她还是老样子。总是拽着这一件事不放。


我没有回答。我低头盯着遥控器的按键发呆,雨淅淅沥沥地拍在地面与墙体上,一起前来过夜的尼古拉跳上窗台,在窗边伸个懒腰,歪着耳朵端坐在那,也像我们那样看向窗外。


蕾妮将手从被褥下拿出来。泛着薄汗的手蹭过我面颊的树状疤痕,我伸手抓住她的手腕,把她的手安顿在我的小腹间。


我们重新看向窗外。


“小的时候,我很喜欢雨天。马文害怕被水腐蚀,所以不会在雨天跟着我。我就飞奔出屋外,一边看向模糊的天际线,一边追逐泥土与草地的味道。爸爸没有时间把我从大雨里揪回来,所以就只能在我变成落汤鸡站在门口后,一边放热水,一边用卷成筒的演算纸打我的屁股。”


蕾妮侧头对我微笑。和我相同的蓝色眼眸温柔而湿润。但她注意到我的嘴角逐渐低落下去,于是她抿下嘴,继续当一个沉默的倾听者。


“不过,爸爸离开后,一切都变了。我发现我渐渐失去了喜欢雨天的资格……峡谷的雨季甚至会冲毁电缆,我就不得不带着维修套组,冒着大雨出去。可能回来时,烈日早就把我的衣裤烤干。”


“我开始讨厌下雨,讨厌湿鞋,讨厌沉湿的裤脚和衣襟,讨厌总是爆满的烘干机……下雨时,每个人都待在自己的房间。所有人都得为乌云的坏心情买单。”


蕾妮不再看向我,或是窗外的雨。低垂的眼睛望向两人薄被外的足尖。她的拇指摩挲我的手背,就像她轻抚我睫毛那般小心。


没事的,开口吧。


我的心脏长出唇舌,在体内朝着我的爱人呐喊。


“对于我来说,雨天同样糟糕。娜塔莉,其实我很后悔,后悔将遗失记忆的焦虑发泄给还是小孩子的你……本不该这样的。”


一阵风将树尖吹得几欲折断,但还是在摇晃几下后恢复自然。


我看向她,目光亲吻她眼角的细纹。


“你总是说,那天的大火是我救了你……可那不是拯救。对我而言,娜塔莉,那只是我对你的赎罪。即使已经过去将近十年,我也无法淡忘它一分一毫——就像你的伤疤一样,那场大火也永远地在我脑海里留下烧伤的痕迹。”
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让那一切都未曾发生——另一维度的'我'不会被复仇蒙蔽双眼;我继续被当成低劣的实验品;而你也不再承受雨天带来的刺痛,回忆里只剩下快乐的童年……未曾被幽灵纠缠。”


蕾妮的手微微顿挫一下,然后逃离了我的掌心。


窗外,风很无序。大滴的雨点拍打玻璃,闷闷作响。我撑起身子,将头抵在对方的太阳穴上。


“讨厌雨,未必要将它从头顶抹除。人们建起屋檐就可以逃避它的眼泪。”


我停顿下来,让滚动的喉头润湿嗓子,以确保自己的声音能够在最好的状态下念出她的名字。


“蕾妮。”


她短促地吸着鼻子,随后轻咳出一口气。


“其实我也后悔过。七年来,我躲在屋檐下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。我一度遗忘了童年的幽灵,不再去观察自己的伤疤,也不再想象那位穿梭在闪电间的幽灵,过着怎样的生活……”


“然后,你回来了,带着满身的泥土与雨水。我像对待其他传奇那样,想把你也拉到我的屋檐下——可你甩开了我的手,只因为看见了我的面容就落荒而逃。我这才发现,原来你一直被困在那场雷雨里。我很后悔当初没能扑到你的怀里,亲吻你的面颊,然后好好说声感谢……我很后悔只在屋檐下目送着你离开,身影就那样迷失在雨点中。”


我再次握住蕾妮的手。她比我略高的温度真是令人安心。


“但好在、好在你还是回来了。命运给了我机会,让我得以在你唇间补足一枚感谢的吻……而你也将自己留在这儿,乐于把自己的陪伴作为回礼。”


“蕾妮,我绝不会时刻记得在雨中刺痛的感觉。我只想像这样,和你依偎在一起,在房间里逃避乌云的眼泪。”


窗边的猫在不知不觉中睡去,房间内只剩下沉闷的雨声。似乎过了很久,蕾妮也坐直了身子,我顺势靠在她的颈间,她也终于肯再次伸出手臂,将我拢在自己怀里。


“这雨看起来,真是没有停下的意思啊。”


“随它去吧。有你拉着我,大雨是不会把我冲走的。”


她好久没笑得这么开心了,连肩膀都在微微颤抖。


我抬头看着她舒展开来眉眼,似乎我对她的爱都因此荡漾了一番。就像日落后的淡水湖,映着她眼眸间的蓝色,湿润的风吹进我的领口,渗入心间。


“稍微感到安心了吗?”


“是啊,是啊……这就叫安心呢。”


就算你在言语间自责千万遍,我也会用笨拙的话语来抚平你的不安。


她低头亲吻我,我也仰头回吻她。


蕾妮,我真的很幸福。


这句话就这样缓存在我的声带中,迟迟不能出口。


大概,人尽皆知的道理,早已没有了复述的必要吧。

 



-ROMANTICNOOB 2022.01.04-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